故人旧事却已忘

写文是给自己开心,不喜欢的请取文关。长文准备开写

彼岸花×晴明

“人类总是把可笑的誓言和承诺挂在嘴边”彼岸花默默的看着无数的人从红尘去往黄泉。想起了她初次看到晴明的那次。那是一次意外,晴明穿着一身月白色的狩衣,在阎魔的授意下去封印荒骷髅,在鬼使兄弟带领下来到了荒骷髅的地方。

突破了彼岸花封印的荒骷髅,一顿乱砍,晴明打开盾防止自己被荒骷髅砍死。晴明在封印了荒骷髅后,荒骷髅生前的记忆整个记忆浮现在晴明的眼前。

远离家乡的将军 ,带着士兵在大雨天行军,在战场上被敌人打败。带着士兵逃跑的路上看到了遇到了黑衣红发的女子,那艳美的女子用嘲讽的语气说到:临阵脱逃可不是将军的本色。

将军说到:我知道,我可以把自己的命给你,但你要保证我的士兵能逃出去。黑发的女子说到:是吗?那你陪我一起下黄泉吧。转眼间,地面突然多一地望不到边的鲜红的彼岸花,天空也变成了血红色的,那黑衣红发的女子左手里突然多了一盏烛台,右手多了一圈符咒。将军最后死去的时候,彼岸花问他,你后悔吗?将军笑着回答,不后悔,因为我的士兵逃了出去。
看完荒骷髅的回忆,晴明神色有些恍惚。脚步有些不受自己控制。恍恍惚惚的走到了三生川附近,想平复一下情绪。却意外的碰到了传说中的彼岸花。
“什么人闯入三途川?”彼岸花严厉的问到,“抱歉,我是误闯入三途川,找不到鬼使兄弟。”晴明说到。“呵呵 找鬼使兄弟?那你愿意成为我的花泥吗?”“不了,彼岸花大人。”
彼岸花打量着这个人类,一身月白色的狩衣。一柄蓝色的扇子。一头银白色的长发,玉色的面孔。
另一边的鬼使兄弟,在荒骷髅封印的附近找不到晴明,鬼使黑突然想到,晴明可能是误闯入了三途川的彼岸花海。于是对弟弟说:“晴明大人可能是误走到了三途川,去了彼岸花大人那边。”
鬼使白:“那赶快去,不然被彼岸花大人误认为误闯三途川的人,就麻烦了。”
事实上,等到鬼使兄弟赶到三途川彼岸花那里,晴明正在和彼岸花交谈。“打扰了彼岸花大人,这个人我们必须带走,阎魔大人吩咐一定要让他回阳界。”
“晴明大人,抱歉来晚了,这里是三途川,不能误闯入。不然会变成彼岸花大人的花泥。”
“等等 ,那个人类,可否留下姓名。”
“在下安倍晴明,一个阴阳师。”
“呵呵,很漂亮的名字,我记住你了,人类。”
晴明返回阎魔殿,在鬼使兄弟的护送下返回了阳界的庭院。
有一日晴明画了召唤阵,晴明不确定的这个召唤阵能召唤到谁。
在冥界的彼岸花看到了这个召唤阵,想去阳界看看 顺便去看看能找到那个人类,于是来到这个召唤阵,出了这个召唤阵看到了那日在冥界看到的人类。
“打扰了,彼岸花大人,我是那日误闯入三途川花海的人。我是阴阳师安倍晴明。”晴明微笑的说到。
“没关系 既然来到你的庭院,那你就是我的人了,没有我的允许,你没有权利死去。”
“我可不想再次看到你出现在冥界去找你”
“那彼岸花大人就不打扰了,顺便看到庭院里看看吧,我去准备房间。”

评论(7)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