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旧事却已忘

写文是给自己开心,不喜欢的请取文关。长文准备开写

藻晴,曾经的过往。

我曾经拥有这一切,转眼都飘散过往。

我曾经跨过悲伤和死亡,也穿过爱与恋。

我曾经失去失望,失掉所有的爱。

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只想复仇于京都

只到遇到你,才知道过往已不可挽回。

——《记玉藻前》

————————正文——————————

一.失忆

头好痛,好像有什么记忆正在流失,想抓住却什么都抓不住。

晴明起床了,窗外春光明媚,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他又开始了每一天都会做的事,在樱花树下画符,和神乐博雅带式神退治妖怪 。

二.如梦

夜晚入睡,又一次在梦中看到那个带面具的妖怪,它说了什么?为什么头好痛?身体好像不是自己的,有了自己的意识,在拒绝那个妖怪的法术。

“不要,不要”又一次在梦境中惊醒。醒来天还没亮,星星零零散散挂在天上,可是晴明却睡不着了,梦境中带面具的妖怪,自己失去的记忆。两者的关系,身体的不受控制,让晴明感觉自己失去的记忆和梦境里带面具的妖怪有关系,他预感他很快就会见到它。见到它,自己的失忆的事就能解决了。

日子在一天天过去,但自己丢失的记忆却一点都没有线索

终于有一天,天皇纳妃子召见晴明进宫,晴明有预感这次进宫,对自己失去的记忆有帮助。

晴明进宫后,天皇告诉晴明,新纳的妃子想见见晴明,想让晴明帮她算算凶吉。

当晴明来到后宫,见到了天皇新纳的妃子,晴明感觉这个新来的妃子和以前的妃子不一样。有一种这个人曾经见过,但又想不起来的情况。晴明帮妃子算凶吉的时候,用阴阳眼发现这个妃子并不是人类,而是一个大妖怪。

当晴明给妃子算完凶吉,出来后宫后,在出宫的路上脑海中似乎浮现了一个带面具的大妖怪。而那个新来的妃子似乎就是我要找的人。

回到庭院的晴明,头又开始痛,这次头痛的,直接在樱花树下的桌上睡着了。

梦里,他看到了那个带面具的大妖怪,这次他听到了他说什么,“晴明,不用等了多久,我就回到能让你知道我是谁了,你曾经失去的记忆和过往。我曾经的一切你很快也会知道了,很快我就能再次看到你。”

晴明被推出了梦境,突然醒了,揉了揉太阳穴。突然想起来自己是头疼睡着的。

四.会面

过了一些时日,到了樱花祭的节日,晚上的鬼市和人市格外热闹。

热闹的鬼市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带着面具的九尾狐,站在高处的阁楼上。

“好久不见,大阴阳师晴明”九尾狐说到。

“你是谁?”晴明问到

“我是九尾狐玉藻前,忘了你失忆,不过没关系,你现在就能看到你失去的记忆。”玉藻前说到。

“以及我的过往和你的交往”玉藻前在心理默默的说到。

五.过往

晴明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曾经的自己,在山里无忧无虑的和羽衣爱花一起玩耍,母亲葛叶,在树下和玉藻前说笑。直到一天母亲躲避天雷身死,自己却也笑不起来了。而玉藻前的儿女却因为打碎了葛叶送的手镯死在了源氏阴阳师的手下。玉藻前为了复仇来到了京都。复仇的火焰一旦开始燃烧,就很难停下。

晴明:“命运是可以改变的,而改变命运之需要一点的代价。”

“命运,无法反抗,名是咒忘不了。我的命运, ”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